close

 

 



cyxly20070917013.jpg

 

我乃老陶,武陵人,捕魚為業。今日風和日麗,水波無痕

各位客官,想邀你們一同緣溪行,忘路之遠近

願者上船,伴隨著老陶的歌聲,共同去追尋心目中的桃花源吧!

 

 


 

 

啟程,一同去追尋吧!

讓我們順流而下,迎接不知為何的意外驚喜與挑戰。

 繼續向前,相信距離那世外桃源,離我們不遠矣。


 

 

難道!難道!

這就是傳說中的世外桃源嗎? 

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

這兒土地平曠,屋舍儼然。阡陌交通,雞犬相聞。

夜不閉戶,路不拾遺,真是令人嚮往的大同世界阿



59.jpg

W020090323570627651217.jpg

 

 

 

老陶不禁想起之前讀過風流才子唐伯虎的《桃花庵歌》

  

桃花庵歌 ─ 唐寅

by David

   

桃花塢裏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

桃花仙人種桃樹,又摘桃花換酒錢。


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還來花下眠;

半醒半醉日復日,花落花開年復年。


但願老死花酒間,不願鞠躬車馬前;

車塵馬足貴者趣,酒盞花枝貧者緣。


若將富貴比貧賤,一在平地一在天;

若將貧賤比車馬,他得驅馳我得閒。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不見五陵豪傑墓,無花無酒鋤作田。

 

 

 

最後欣賞一段老陶捕魚誤入桃花源的故事吧

 

 

 

 

 

接下來,讓老陶回到現代先來段自我介紹,再帶各位客官,重遊桃源仙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cs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