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豆.jpg

向著那總是只能追趕在後的影子急追而去,一轉角面對寂靜空巷,一回神佇立喧鬧街頭。集結心中所有的疑問和失落,浮現在腦海的只有:你到底在哪裡? 是否知道我正在找你?

不顧西裝筆挺的衣著,不顧優雅大方的打扮,不理喧鬧震耳的人潮,只想大聲狠狠地對你嘶吼吶喊。我再說最後一次,我那朝思暮想、難以忘懷的你,請立刻現身。不然就留下能將你身影從我腦海除去的任何方法。

我不想,真的不想,再當個連自己都同情的瘋子,內心失溫地在這陌生城市中,尋覓你的身影。諷刺的是,那捉不著、踩不到、見不了的影子,卻是我最想緊擁的體溫、最想親見的笑容、最想聽聞的聲音...

對我而言,你總是那樣地神祕陌生,但為何總是這麼地深明我心。

想起我們相識邂逅的那個夜裡,你對我展示收藏在精巧別緻吊墜裡,那碩大朱紅的種子。說道那背後的故事及所蘊藏的意涵。「只有我生命中真正愛我呵護我的人,才配擁有這顆種子,他會吞下它,接受這相思果的考驗」你說。我毫不猶豫,不顧後果下場的吞食這血紅色澤的種子。雖然味如嚼蠟,索然無味,那一剎那,我不作多想,只是單純一心想證明我對妳的真摯之情。

誰能料到,這顆相思果會是我推開試煉之門的開端...

誤食相思果,心糾結,魂牽夢縈。陽世人間相思果,食果揮之不去倩影始難忘。

紅豆 近照.jpg

 

隨時光推移,相思果的魔力見效,心思悄悄地被掏空,情感點滴地移轉,不分晝夜,沒來由的,思念一個人。究竟該說遭受相思之果的詛咒;還是該說感受真摯之愛的滋潤呢?

 

以上所述,David或許將這份感覺表達的過於誇張。不過或許對於真的深愛過某人的你,一定心有同感,覺得刻劃深刻,貼近你心吧。有沒有那麼一首歌,可以讓我們輕輕跟著哼。讓我們隨著方大同拿起吉他,輕彈低吟,沉浸在這耳熟能詳的曲調中,再次令我們不禁回想起酸甜苦澀相思之果的味道...

紅豆

 

 

 

聽完這輕快吉他和絃及溫柔的嗓音,那一刻,彷彿正在為我們演奏吟唱深處心聲。現代人將思念之情,字字句句寄託在歌曲之中。那古代人又是如何呢?接下來,讓我們欣賞 Mr.王維,簡單又經典的詩作吧!

相思

王維

王維 相思.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cs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