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年少青澀時,幾乎每人都嚐過那酸酸甜甜的暗戀滋味,當你為一個人沉醉之時,哪怕每天只是遠遠地瞧上她一眼、瞥見她一個微笑,就會覺得整個世界都在跳躍…

 

關於暗戀,每個人都有過粉色幻想

 

如此這般默默地關注一個人,靜靜地期盼一段可能永遠不會降臨的感情,不想讓對方知道,也不便於公諸於世。在深邃的月光下,雖能見若隱若現的身影,卻未能捉摸飄動的衣襟;嗅得對方身上淡雅的香味,卻無法依偎溫暖的胸懷。這是怎樣的一種情感滄桑?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就是我站在妳面前,妳卻不知道我愛妳

 

或許這份純潔真摯的情感,一旦說出口就不再美麗。也許暗戀者深怕遭受傷害,怕一旦愛戀不成,也無法再度退回朋友的階段。

 

女人可能看到男人隨手寫下的一行並不瀟灑的字句或一篇並不精湛的文章,就不由自主地琢磨起對方的性格,堅信對方才華橫溢,完美無缺,全力地想符合對方的品味,投其所好,逐漸失去自我;男人可能看到女人白皙的肌膚、纖細的玉手、微啟的豐唇,便易想入非非,痴迷不已。暗戀者或被一個人的才情迷惑,或被一個人亮麗的外表吸引。他們生活在朦朧的月光下,陶醉在幻想的雲彩裡。

 

能見到對方時,興奮異常;

見不到對方時,沮喪萬分,

對方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都牽動著他們的心。

 

一位暗戀者在日記中這樣寫著:

“作為暗戀者,我很清楚,不管先前怎樣地愛一個人,愛的人是誰,我最終都會後悔,可是當下,我更清楚地知道,無論將來的結果如何,我現在都無法抑制對她的愛戀。”

 

不知你我是否在日記本中,也曾有如此篇章,記錄此等心情呢?

抽空翻翻之前泛黃破舊的日記,或许能找回那當時所記錄下的心情。

 

若早已找尋不到任何記錄可追尋回味當時的心情,透過David推薦的以下兩首歌,讓我們嘗試將深藏心中的情感與獨自飽嘗的孤獨哀傷,抒發展現、表露無遺

 

< 三角戀情 錯綜複雜 >


張智成 - 暗戀


 


< 單向暗戀 >

 陶喆 - 暗戀

 


或許這種單向的執著,註定了暗戀者要獨自漫行於漆黑小徑,只能在黃昏暮色中品嚐著那暗自神傷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cs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